泪影迷踪

情思汇 诗词三首



风月乞巧

[当代]泪影迷踪

夜雨色荡漾人间,

风烟云唤醒夏眠。

我在三寸的红尘深处,

聆听牵牛织女的未言。

我比回忆更加漫长,

也比盛夏更加遥远。

你是我欲言又止的七夕佳节,

也是我患得患失的如画笑颜。




你是我的有手可执

[当代]泪影迷踪

你……

是我悠悠的相思,

是我满心悲喜的患得患失,

是我夜半的仔细深思,

是颤抖着落笔的文辞。


你……

是我沐浴后写作的十四行诗,

是黑夜背后霞光刹起的赤,

是繁华落幕时分的笑容放肆,

是彼岸燃尽的鲜嫩绿植。


你……

是上帝对我的恩赐,

是尘封多年终于褪尽的锈蚀,

是无边黑暗中的引指,

是无惧与世界的对峙。


你……

是被我藏起宝藏的心室,

是安然伫立的巨石,

是我的梦,我的爱,我的知识,

都无法表达的,

有手可执。



鹊桥仙·祸国殃民

[当代]泪影迷踪

云烟俱散,莺燕尽出,日光隐隐入户。鸟语花香绕伊人,卿一怒,满城枯骨。

明眸轻启,樱唇微动,天下兴亡闺中。只手遍布人间苦,再回首,笑容如故。




来迟的七夕诗咳咳咳,两首情诗加一首词的搭配,希望各位喜欢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9)